练笔 | 不开放转载

【德哈】还有一个小时

即将开战的设定,阿拽已经被打上黑魔标记
*开了个脑洞,BGM走这边《 В комнате цветных пелерин》
*我是虐不动的,哈哈哈哈哈哈哈,最后被自己甜齁

还有一个小时,天就亮了。
德拉科侧身站在有求必应屋的窗子前,那里正对着东方。天际线已经微微泛出了鱼肚白。
他知道,太阳马上就升起来了,阳光会从这个窗子透进来,照亮他现在站的地方。阳光就算再没有温度,也会让人觉得温暖。
他听见了一阵脚步声,是哈利,一直都是。
哈利总是能在这个时候,在这个窗前,遇见独自一人的德拉科。

第一次是五年级时躲避费尔奇先生,哈利匆匆忙忙地躲进了有求必应屋。他第一次看见了穿着睡袍,披着斗篷,赤着脚站在那扇窗子前的德拉科。冬天的石质地面很凉,哈利穿着帆布鞋也能感受到。
“嘿,马尔福。”
“波特?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德拉科看见了被哈利揉成一团夹在腋下的隐形衣。“你这个夜游的毛病真是改不了啊,嗯?”
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
德拉科转回身,依然朝着那扇窗子,不再说话。
天还很黑,但是哈利知道,很快就会黎明了。
霍格沃茨外的山在黑暗里隐隐约约、绵绵延延,把这里和外界分成了两个世界。山那边,是不是已经黎明了呢?
时间在沉默里流失的速度加快了。已经有一丝丝一缕缕的阳光从云层里透了出来。只一会,德拉科低下头看见自己扶着窗台的手的手背上,已经被阳光照到了,他缩回手,缩进了宽大的袖子里。
他转身,看见哈利坐在一个有柔软坐垫的方凳上。没有靠背和扶手的凳子,和还有着少年的清瘦感的格兰芬多男孩。倒显得他有些无助和...茫然?
德拉科的目光显然让哈利有些不自在,这种上下的打量。哈利低头看了看,自己的衣服穿着还算整齐。抬头,看到德拉科已经转开了视线,他要走了。

“要走了吗?”
“天亮了,我该走了。”

后来的无数次夜里,哈利几乎次次都能遇见德拉科。
有时穿着校服,有时穿着不适合他的太过成熟的麻瓜改良西服,有时穿着第一次在这里看见的墨绿色睡袍。他有些单薄的背影,被夜风吹起来的衣袖,没有固定好的金发松松软软,都被哈利深深地记住了。
大部分时间,他们就只是静静地站着和坐着。
德拉科只是望着窗外,望着隐匿在黑暗里的山和高高低低的塔楼。

“波特,你为什么在这?”
“睡不着。”
“我说的是,为什么在这,霍格沃茨。”
“因为我收到了录取通知书,因为我是大难不死的男孩。”
“是啊,是啊。”
“那你又为什么在这呢?”
“因为我是一个马尔福,因为我是一个继承人。”
“是啊,是啊。”

一年的时间,足够让一个人变得陌生。不是面目全非,而是从心底的一股陌生感,但你明明知道,那就是你熟悉的那个人,只是某一部分被刻意掩藏起来了。

哈利很少在课堂和学校里遇见德拉科了。
他们说,要开战了。
好没有实感的一句话。直到。

“波特,我被打上黑魔标记了。”

要开战了。

“很疼,非常疼。”德拉科有些喑哑的声音,闯进了哈利的耳朵。“比你对我用的神锋无影还疼。”

德拉科哭了。捂着眼睛,他感觉到眼泪从指缝里漏了出去。声音被泪水浸得有些歇斯底里,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。
哈利觉得德拉科一定向他施了咒。否则他怎么只听得到德拉科的呼吸声,其他什么都听不见了呢。他突然觉得好疼。
哈利站起来,朝德拉科伸出了手,用力地把沾满了德拉科泪水的手从他的脸上拉下来。德拉科偏过了头。

“疤头,不许看我哭的样子,也不许告诉别人。听见了吗?”

哈利没说话,只是用自己的手胡乱地擦着德拉科脸上的眼泪。
可是却没发现,自己已经看不清德拉科的脸了,那一头金发在黑夜里也依然耀眼。他感觉脸上热乎乎的,谁的拇指抹掉了他鼻翼旁边的泪水。
“我说,破特,嗝...你别哭了。我...我都来不及擦你的眼泪了。”
“你就...不能...闭嘴吗,马...嗝...马尔福。”
说的谁比谁好似的。

风从窗子里吹进来,沾过泪水的脸被风一吹就变得紧绷绷的。
“破特,你的脸是抽筋了吗?”
哈利和德拉科并排坐在窗户前。
太阳升得很高,整个人都被包在了阳光里。真舒服啊。
德拉科眯起了眼睛,侧过头看了看哈利。猝不及防的对视,让德拉科慌慌张张地又把头转了回去。转了回去,又慢慢地转向了哈利。认真的看着哈利的眼睛。
“你知道我要说什么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那...能让我...不了,还是不了。我要走了。”
“你想...?”
“是的,我想。”
德拉科坐得更靠近哈利了一些,一只手握住了哈利的后颈,一只手遮住了哈利的眼睛。
轻轻的吻在了哈利左脸风干的泪痕上,鼻尖上,耳垂上。然后离开了。
慢慢收回的手,被用力地扯住。
“你就是一个胆小鬼。”
然后哈利捧住德拉科的脸,对准了嘴唇的位置,狠狠地吻了上去。
德拉科的手还在身体两侧的半空中没有收回,然后轻轻的环抱住了哈利。
嘴唇相触的感觉,就像往嘴里塞了一个覆盆子味的马卡龙,第一口很酸,第二口很甜,然后直接把剩下的全塞进嘴里,最后舔舔嘴角的果酱和糖。
谁都不想分开。

“现在是我们得走了,不是你得走了。”

评论(30)
热度(34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中级德语2 | Powered by LOFTER